這趟小旅行已經計畫了一個多月,平常就很懶得出門的我們,有了小艾文之後更是沒有幾乎出門度假過(回南投不算的話)。這趟出遊可以算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二次一塊兒出去玩喔!(第一次是2008年中的澎湖旅遊,哈!沒錯,小艾文是藏在媽媽肚子裡面偷渡到澎湖去的)

 

會有這次的小旅行最初是為了帶小艾文去拍寶寶寫真,後來因為規劃的時間接近,就安排在四月中旬請個兩天假,順便一起慶祝結婚五周年&艾文拔的生日囉!

 

龜毛的天蠍座,對於旅行這件事情依舊要發揮龜毛到底的本性,從每日行程、住宿地點到吃飯的地方,都一一上網去查個仔細,不過就在大致決定往谷關泡溫泉之後,突然又發現時間正好可以趕上桐花季&螢火蟲季節的開始,因此臨時又將路線大轉彎改往苗栗...... 這回出遊前的功課可真是「繁重」啊~

 

不過,規畫好的事情總是敵不過老天爺的情緒化,出發的這天竟然下雨了,原本打算到東海大學去幫小艾文拍照的,在南下的車上跟攝影師商量改約隔日下午再拍;然後,我們就悠悠閒閒的開車、往橘子爸推薦的「心之芳庭」去了。

 

不過,到台中前還有一個重要的地方要去,就是艾文拔說了好多次、我也哈了好幾年、去了好幾次、我卻始終沒有吃到過的「阿三便當社」。

 

這家傳奇的便當店據說只做周一到周五的中午時段 (也就是周休二日、晚上也不加班啦!),而且不外送,內用環境也不佳,但每天還不到中午就大排長龍,去晚了鐵定吃不到,我想火紅的程度大概跟內湖的五棧小館有得比,只不過五棧小館的排骨飯一客要120元,阿三便當社據說75元就可以吃到囉!

 

哎喲~我寫這麼多幹嘛??只是讓自己更嘔而已....是的,今天特地繞到南崁的結果,我還是沒有吃到阿三便當!!!怎麼這麼無緣啊 ~~

 

我來了N次,記得有次是他賣完了,有次則是他搬家了、找不到新址,然後又有一次是週六跑去才知道人家周休二日......這次沒吃到是為什麼呢?因為 阿三便當倒店了!!!(生意這麼好的便當店也會倒店??據說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啦!有興趣的朋友上網google一下阿三便當就可以查到了!) 桃園一帶的鄉親啊!如果有發現阿三便當又悄悄在哪邊另起爐灶的時候,請千萬記得要通知我啊......

 

嗯~哀嚎結束,旅遊第一天的午餐改成了據說在台中工業區頗受勞工朋友喜愛的「陳師傅牛肉麵大王」,滷味挺入味的,牛肉麵也還不錯吃!下午兩點多了,還有不少人陸陸續續前來享用。

 

 

 

 

剛到台中天氣短暫放晴,不過風很大,小艾文被包在爸爸的大外套裡面,
加上小帽子,像顆黑色的小粽子。剛睡醒的他,精神看起來很不錯,一直笑咪咪的!
看來他也開始感覺到度假的氣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文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