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79.JPG  

其實, 一直到兩個星期過後,我才突然意識到,那個再普通不過的早晨,竟然是我最後一次開車送你上幼稚園了。

7月31日,幼稚園畢業典禮後的暑期班正式結束,這也是你最後一天到幼兒園上課了。過去的三年裡,媽媽幾乎每一天都開車送你到學校,從頭一、兩個月的哭哭啼啼、不肯放手,到後來你習慣性的一個飛吻、再一個轉身踏入校園,甚至碰到同學的時候連頭也不回,就急急忙忙飛奔而去。

從家裡到幼稚園這短短5分鐘的車程,對媽媽而言也充滿了親密的回憶。

有時候,我們天南地北的閒聊,你說著卡通的情節,我叮囑你在學校要小心、聽話;

有時候,我們分享著彼此的心情,你悶悶不樂地說想賴在家,我則教你看窗外的美麗世界;

有時候,我說些會很想你之類的甜言蜜語,你甜甜地傻笑撒嬌;

有時候,媽媽生你的氣,你默不作聲抗議著,甚至噙著眼淚,十分委屈。

小一點的時候,你會站在媽媽說安全的地方,等我把車從機械車位開出來,然後再下車帶著你開門、上車,大多數時候,你都乖乖待在後座,哼哼唱唱、嘰嘰喳喳;

長大了一些,當媽媽把車開出來,你可以自己開車門上車了,偶爾頑皮地打開前座車門鑽上來,享受5分鐘當副駕駛的樂趣(危險危險!錯誤示範!);

你還喜歡跟老師玩捉迷藏,看你在前座還是後座?

我教你自己梳頭、噴防蚊液, 上了車這就是你的工作;

愛聽相聲的你,5分鐘時間也不願意錯過,媽媽繼續忍著耳朵長繭、陪公子聽1001遍的馮翊綱、宋少卿......

突然,這看似日復一日、熟悉的一切,就這麼告一段落了。你要上小學了。

未來,小學就在家對面,走路就能到的距離;原本計畫讓爸爸送你上學,不過算算時間,或許還是媽媽陪你走路上學比較可行,我已經開始期待這5分鐘的路程,

孩子,我們接下來6年要聊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文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