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福沖印的印刷桌曆品質雖然不是太好,不過他們家的相片沖印倒是可以推薦一下,這次我除了試印桌曆之外,也另外訂購了6x8相片沖洗(絲絨相紙)、以及4.5x6相片沖洗(珍珠相紙),成品的顏色和品質都很讓人滿意。更重要的是,他的價格很便宜,我洗4.5x6的100張220元,平均一張2.2元,6x8的一張10元,如果數量多、或者遇到店家正好有推優惠促銷的時候,價格會更便宜些。


沖洗這些6x8的相片是為了自己DIY作桌曆,而我套用的月曆版型是在Photocap論壇下載的,Photocap是一套台灣人自己開發、全中文介面、非常好用的影像軟體。


最早接觸這套軟體是用來洗出大頭照,Photocap可以在4X6的照片尺寸上編排8張2吋、或10張1吋大頭照的版型,之後再拿去沖洗店洗出相片,操作的步驟非常非常簡單,洗出8張2吋照片最多花5元,再也不用花幾百元去拍那個貴森森的大頭照了。



Photocap可以像這樣編排出8張2吋大頭照的版型,還有切割線喔!


 


另外,我也會用Photocap來批次修改檔名、檔案尺寸大小等等。關於這套軟體的使用方式,在Photocap論壇理面可以找到詳細的教學說明,還有很多高手會在上面回答問題!像這回自己動手作桌曆,我遇到不會操作的地方就上論壇去發問,幾乎都能得到答案,真是十分友善的軟體。



Photocap論壇上面會有很多高手分享自己做的外框、模板、小圖等等。
每一個月份都是獨立的一張照片,所以可以洗很多張,然後裝訂出每本都是獨一無二的桌曆。




先在6x8的照片上量好距離、用雙孔打洞機在每張照片上打兩個洞。




套上兩個文具店買的塑膠環就完工啦!我將2009年的月曆底板回收利用。
(本來還想自己用瓦楞紙折出三角立板的 ,還好念頭一轉、將現成的回收來使用)




這種半手工桌曆有兩個缺點,第一是不能在上面寫字、第二是只有單面(背面就是相紙的logo啦)
不過拿來看照片也就很開心啦!


 



↑↑ 絲絨相紙的質感很不錯,不沾指紋,只可惜沒有5x7的尺寸,不然我會用這個size來做手工桌曆。







↑↑ 珍珠相紙的質感,比絲絨相紙來得有光澤些,同樣也不沾指紋喔!



 


周年慶系列終於到此告一段落啦!謝謝觀賞!呼~真正解脫啦!


Alvin兩歲生日再來想些好玩的囉!



相關連結※


歲生日紀念【Nana手工母乳皂】【麗影房寶寶寫真
                          【VOW─2010桌曆】【來福沖印6X8桌曆】【半手工桌曆


歲生日【慶生會】【抓周篇】【周歲紀念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文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