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文又有新的畫作了↓↓↓

 

 

這回線條和構圖都比 上次 豐富,用色也更大膽了....
只可惜,依舊用錯了“畫布”!!乖兒子~你不能老是背著阿嬤偷偷畫在餐椅上呀

 

 

 

其實,對於小艾文畫畫這件事情,我是有些緊張的,因為我自己除了是個眾所周知的數學智障外,還是個美術白癡;我永遠記得大約剛上小學的那個時候,媽媽帶我去學畫畫,第一堂課,我興高采烈地畫了一個人、並為他加上卡通聖誕樹一般的身體,結果引來一陣驚異的眼光......然後,我身體裡屬於美感的那一部分細胞就從此消失殆盡了。

 

因此,儘管小艾文的阿爸說他小時候參加過美術比賽,似乎頗有天份,儘管小艾文的外公也是個素描高手,但我還是很擔心,這小子會不會遺傳到媽媽的美術基因?

 

所以呢,我在一發現小艾文似乎會拿筆的時候,就上網買了下面的東西─美國Alex星星蠟筆/洗澡蠟筆&德國LYRA蜜蠟磚,希望能夠未雨綢繆、趁早培養小艾文的美術細胞.....

 

為了怕小艾文把畫作和畫筆吃下肚,因此特別挑選強調產品無毒的大廠牌,其實市面上這類的產品還不少,有些是可以畫玻璃、有水彩效果的,有些是色鉛筆,我買的則是蠟筆,其中Alex這款是可以在洗澡時候用的,不過可不能泡在熱水裡面,會融化的。

 

 

 

 

 

 

兩種產品大小比一比:左邊是Alex洗澡蠟筆(附小鴨海棉),右邊是LYRA蜜蠟磚

 

 

 

 

這類產品都強調可以水洗、也可輕易擦拭掉,為的就是怕像小艾文這樣隨便亂找畫布的小小孩會把家具弄得五顏六色。我特別先在各種材質的家具上面試了一下,上了白漆的桌面和榻榻米都可以很容易的用沾濕的抹不清除掉痕跡。

 


 

 

 

白色水泥漆牆面就稍微難清了一點,不過搭配白色的神奇科技海綿,還是可以恢復原來的樣子。

 

 

 

下面這兩樣東西,小艾文搶先幫忙測試了;這小子拿起畫筆就往沙發上盡情揮灑,
然後雙腳跪在畫紙上,把褲子也上了色.....
還好!清得掉耶!!尤其是褲子,在溫水中輕輕搓揉幾下,就完全看不到痕跡了!讚!

 

 

要說這蠟筆的小缺點就是,很容易沾染在衣服和手指上,每次小艾文畫完總得幫他換衣服、
然後再洗洗小指頭,不過為了他的美感,也為了他的自信心!媽咪願意啦!
(別變成街頭亂塗鴉的混小子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文媽 的頭像
    艾文媽

    Alvin小艾文的部落格

    艾文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